香港蘇富比春拍 康熙琺琅彩碗驚艷亮相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蘇富比香港拍賣行的春季拍賣會即將登場,本次拍賣中最大的亮點要屬一隻清代康熙御製的粉紅琺琅彩花卉碗。專家估計這隻碗可能會創紀錄的拍出2500萬美元的天價。今天,蘇富比特別對媒體展示了這件珍品,節目最後,咱們就一起去看一看。

這隻底部印有「康熙御製」字樣的琺琅彩花卉碗,碗體施以半透明狀的白釉,外壁以罕見的粉色作為底色。粉色之上以五瓣梅花樣式爲框,內部繪製有姿態各異的花卉。

整隻碗色彩豐富飽滿,筆觸細膩生動,是一件不可多得的佳品。

蘇富比中國藝術品主席Nicolas Chow:「這些琺琅彩碗有不同底色的,其中最好的、最受追捧的是(這種)粉红色的,因为它的光彩四溢,十分美麗。」

蘇富比方面表示,這款琺琅彩花卉碗很可能是由康熙年間的西方傳教士繪製而成。現在存世的只有三隻,臺灣故宮博物院收藏了其中一隻。

有趣的是,18世紀中期,歐洲進入了洛可可時期。當時在歐洲王室流行一種很好看的「蓬巴杜粉色」,很可能就源自這些從中國運來的瓷器。

據蘇富比的專家估計,這件拍品最終可能會拍到2500萬美元的價格。

除了這件琺琅彩碗,還有大約300件拍品參加本次春拍,總價值超過93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