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重金收買中國間諜 脫北高官揭恐怖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韓媒日前報導稱,金正恩自執政以來,花重金收買中國內部秘密間諜,查找脫北人員。因此,朝鮮民眾即便逃到中國,還是有可能被抓回去。據脫北高官稱,在金正恩暴力恐怖政治下,朝鮮各級官員擔心金正恩活太久,倍感抑鬱絕望。

金正恩自執政以來,一直強調防範中朝邊境地區脫北事件發生。近日,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引述咸鏡北道消息人士的話說,咸鏡北道、兩江道和慈江道保衛部最近依照金的要求,下達重新檢查和加固中國內部秘密間諜保安網的指示,查找脫北者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當局對中國內部的間諜以貿易和合同作為誘餌,要求中方貿易夥伴提供脫北者的「情報」。

對於居住在中國的脫北者,朝鮮當局則利用他們非法入境的弱點和害怕被遣送回國的恐懼心理,要求他們監視和報告其他脫北者的行為。

消息人士說,金正恩花重金大力開展收買中國秘密間諜的工作。因此,即便逃到中國,被抓回朝鮮的人也為數不少。

韓國統一部的資料顯示,2017年投奔韓國的脫北者為1,127人,創下金正恩執政以來的最低記錄。

自由亞洲電台援引消息稱,為了防止脫逃事件發生,朝鮮當局在1月底加嚴對中朝邊境地區的控管。邊防部隊的衛兵此前每2.5小時換班一次,現改成每30分鐘換班一次。而且這些衛兵值勤的地方也經常變動,並改由營部管理。

據韓聯社報導,逃到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國大使太永浩,2016年在一次韓國國會情報委座談會上表示,在金正恩暴力恐怖政治下,朝鮮人民過著「悲慘的奴隸生活」,各級官員擔心金正恩統治太久,抑鬱絕望。當他自己認識到這一點後,就下定決心逃往韓國。

太永浩披露,在朝鮮,職位越高的官員受到的監視就越嚴重,甚至在私宅被安裝竊聽裝置也是常事。很多官員擔心如果金正恩繼續統治幾十年,連自己的子孫後輩都難免遭受奴役,因此而「倍感絕望抑鬱」。

他還透露,朝鮮的精英階層表面上高喊忠誠於金氏政權,暗中也和其他居民們一樣,會在被窩裡偷看韓劇,憧憬韓國生活。

報導稱,自從金正恩在2011年年底上台以來,已經無情地殺害了100多名政府和軍事官員。

英國「大赦國際」運動主任克里•莫斯科古里(Kerry Moscogiuri)講:「這是一個幾乎沒有任何人權保護的國家,人們肯定會感到非常脆弱。」

據BBC的報導披露,每年大約都有1000人從朝鮮出逃。

韓國稱,目前家境優越的朝鮮人外逃數量激增,這似乎顯示朝鮮政府內部正在逐步土崩瓦解。

2016年5月,朝鮮國寶級演員崔三淑的女兒脫北,從中國逃往韓國,引發輿論熱議。一位高層脫北者表示:崔三淑在1970-1980年代是最受歡迎的演員。「如果崔三淑女兒歸順韓國的事情被居民們知道,會造成很大影響。」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