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眾理解 Waymo釋出自駕視頻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正在鳳凰城做商業自駕車測試的Waymo公司,為了讓普通民眾能夠信任和親近無人駕駛,28號在網上釋出了一段自駕車360度全景視頻。

視頻中提供了各種傳感器的數據畫面,技術細節非常清晰。這是Waymo公眾教育的一部分,讓公眾了解無人駕駛技術。該公司強調,除了微小的色彩和亮度調整之外,這些視頻是沒有被編輯過的。

由於無人駕駛技術還沒有成熟,眾多公司都不願談具體細節。大部分人無從接觸了解無人駕駛的這些細節,甚至對無人駕駛感到有些害怕。

自駕車在左轉時挑戰很多,要面臨眾多的危險因素。在這個視頻中有多處左轉動作,不論是有還是沒有交通燈,自駕車的左轉都非常順暢,這顯示出Waymo自駕系統的成熟和完善。

谷歌自2009年開始無人駕駛項目,已經在公共道路上累計行駛500萬英里。2016年谷歌無人駕駛項目獨立出來,成立了Waymo公司,成為無人駕駛的領跑者。

該公司已經獲得亞利桑那州批准,今年下半年推出無人駕駛網絡打車服務,引領美國進入自駕計程車商業化的時代。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