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濫用 聯邦政府改革免費手機計劃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聯邦政府為低收入戶,開立手機計劃「生命線」,符合條件者,可以獲得免費或補助的手機和電信服務。最近,聯邦政府改革濫發福利制度,低收入手機計劃「生命線」,將面臨大幅削減。

「生命線」手機計劃由於門檻低,多年來被指濫用嚴重,聯邦通信委員會宣布,對計劃進行改革,包括:縮小語音支持服務範圍,僅限偏遠地區的低收入家庭;限制計劃相關服務;並對生命線的總體預算設定上限25億美元。此改革估計將砍掉約75%現有用戶的服務。

紐約市議會技術委員會的新任主席顧雅明表示,這項服務,紐約市的使用者華人和老人佔多數,他不希望計劃被砍。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沒有電話對他們(老人)非常危險,非常不好,因為現在做什麼事情,都要打電話的嘛。」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因為一兩個濫用的人,取消整個計劃,好像我們過紅綠燈兩個人不守規矩, 亂過紅綠燈,我們就取消紅綠燈,沒有的。我們可以加強管控濫用,可是不能取消服務。」

紐約居民 張爺爺:「小孩子9個了,都會打電話來問好,爸爸你怎麼樣,現在沒有電話,都沒通話幾個月了。」

根據市議員顧雅明辦公室的數據,紐約市目前約有一百萬人在使用「生命線」計劃。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