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查川普競選前生意 克林頓彈劾案檢察官批越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2月28日,曾負責白水案調查並導致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被彈劾的前獨立檢察官斯塔爾(Ken Starr)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川普在競選前與俄國的生意,這已超越了他原有的授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報導,斯塔爾在接受其《新的一天》(New Day)節目採訪時表示,「我認為這超出了他的授權範圍。授權是針對在2016年大選期間所發生的共謀行為。那是關鍵目標」。

斯塔爾曾在1990年代負責調查轟動一時的白水案,並最終導致前總統克林頓成為第一位遭到彈劾的美國民選總統。但是,這位頗有魄力的檢察官卻對穆勒當前的通俄門調查不以為然。

三名熟悉通俄門調查的消息人士告訴CNN,穆勒團隊的調查人員近來一直在問訊證人,要求他們說出2016年川普競選團隊成立以前川普在俄羅斯的生意情況,而那時,川普還處於只是考慮是否參加競選的階段。

在對證人面詢期間,調查人員所問及的問題範圍廣泛,包括川普做出競選決策的時間、川普在莫斯科建造川普大廈的努力為何落空了等等。

調查人員所問及的這些問題表明,穆勒團隊正把調查範圍延伸到川普競選團隊以外,意欲調查在川普考慮競選的早期階段,俄羅斯是如何試圖影響川普的。

川普曾說,他將把任何調查他自己及其家人的個人財務情況的行動視作「違規」(violation),那是穆勒無權跨越的紅線。

斯塔爾認為,「這可能是所發生事情的全部結果,但是與共謀和(川普)競選團隊無關」。

斯塔爾表示,他不同意CNN首席法律分析師圖賓(Jeffrey Toobin)的觀點。他認為,川普開除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決定並非其腐敗的證據,川普沒有任何犯罪行為。

斯塔爾接着表示,穆勒沒有特權去決定,什麼樣的行為能作為犯法行為彈劾總統。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