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持續肆虐歐洲 冰雪低溫打亂交通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西伯利亞寒流本週開始侵襲歐洲多個國家。週三,英國、西班牙、德國等地出現低溫和降雪天氣,導致交通延誤,學校關閉。

週三,英國迎來大約30年來最寒冷的日子。一些農村地區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2度。

倫敦變成了一個銀白的世界。著名的白金漢宮矗立在冰雪之中,別有一番風情。

不只是倫敦街頭被白雪覆蓋,連車輛也嚴嚴實實地裹上了白色的新裝。

全市的公共交通出現嚴重延誤。希思羅機場取消了數十個航班。此外,全國有數百所學校被迫關閉。

不過,孩子們卻自得其樂,嬉戲著玩起了打雪仗。

在蘇格蘭,格拉斯哥機場完全籠罩在冰天雪地之中,所有航班都被短暫取消。

氣象部門還警告,蘇格蘭一些地區將有高達40釐米的降雪。

愛爾蘭夜間降下大雪,積雪已達5到10釐米。都柏林機場的一些航班被迫取消或改變航線。

氣象部門還發布最高的紅色警報,說週四寒流可能會給愛爾蘭帶來1982年以來最大的降雪。

極寒天氣週三也席捲了西班牙,給整個北部地區帶來降雪,導致加泰羅尼亞部分地區道路阻塞,學校交通暫停。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向全國發布了黃色和橙色警報,警告將有雨雪、大風和低溫天氣,同時海面也會有惡浪。警報至少持續到週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