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高階市場 星巴克在美設首間典藏門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美國星巴克公司近日開設首間星巴克典藏門市,作為精品咖啡市場競爭策略的一部分,未來還計劃拓展1000間分店。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稱,26日,星巴克新開的典藏門市位於星巴克西雅圖總部內,並將拓展西雅圖精品烘焙店原有的飲品清單,加入氮氣拿鐵等品項。該店還將供應意大利Princi烘焙坊的食品,並在調酒吧台提供酒精飲料。

星巴克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長舒茲(Howard Schultz)去年4月時卸下執行長職位,專注監督星巴克精品路線的烘焙工坊與典藏咖啡業務,競爭精品咖啡市場

舒茲表示,這項新計劃將有助「重新定義客戶關係,並持續照亮公司其他業務」。

目前,星巴克(Starbucks)在美國的高階競爭對手包括Intelligentsia Coffee & Tea和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等。

星巴克全美分店數量在2017年時首次超越麥當勞,當時正值高低階路線競爭對手增加。而星巴克本身客流量的降低,也讓公司擔心是否需要拓展太多分店。

星巴克今年1月公布的去年第4季財報數據顯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其全球凈利潤為61億美元,同比增長6%,全球及美國市場同店銷售增長率均為2%。而這個增長率是星巴克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值。

據《財富》報導,星巴克今年計劃在美國本土門店減少200多款在售的商品,這大約佔到所有品類的30%。

星巴克CFO Scott Maw近日解釋稱,「這種簡化可以讓我們更專注,並降低門店運營的複雜性。」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