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朝聯絡人退休 「壓力最大化」政策繼續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週二,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聲明中表示,現任朝鮮政策特別代表,以及韓國和日本問題副助理國務卿的尹汝尚 (Joseph Yun),決定在本週五退休。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這是他個人的決定,尹汝尚跟國務院講得很清楚,他也跟國務卿蒂勒森談過。

尹汝尚1985年就進入國務院工作,2016年10月獲得當前任命。

川普當選後,他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與朝鮮外交人員建立起秘密聯絡方式。

美國與朝鮮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尹汝尚的「紐約管道」,成了美朝兩方溝通的首要途徑。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我們想感謝尹汝尚,對他多年在國務院的貢獻。

2017年6月,尹汝尚造訪平壤,確保了遭朝鮮囚禁的美國學生瓦姆比尔>的釋放。

作為美國對朝聯絡的關鍵人物,尹汝尚離開後,外界擔心,是否有人可以擔當類似職責。

特別是目前,由於美國與聯合國的嚴厲制裁,朝鮮在冬奧會後主動表達了與美國對話的迫切願望。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若覺得只有尹汝尚能處理朝鮮問題,那就太錯誤了。我們有充分信心,我們有很棒的、稱職且有經驗的人,接手對朝鮮的工作,繼續我們對朝鮮的「壓力最大化」行動。

不過,美國並不會無條件接受朝鮮的對話請求。

川普總統週一表示:與朝鮮的對話,只有在「正確的條件下」,才有可能。

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我們對朝政策沒有變,我們積極努力,推進對朝「壓力最大化」行動,這是國務院、財政部、白宮等川普政府全體共同立場。

諾爾特強調,尹汝尚退休,不代表美國對朝政策發生變化。

川普政府努力阻止朝鮮發展出能觸及美國本土的核彈頭,不斷升級對朝鮮的制裁力度,金正恩政權已經幾個月沒有測試核武。

川普並表示,如果制裁不行,將對朝鮮採取「第二階段」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02.23.2018):「第二階段」可能會相當嚴厲,可能對這個世界是很不幸的一件事。但希望制裁會有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