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警告朝鮮 川普回應對話提議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週二在日內瓦聯合國裁軍會議上表示,制裁朝鮮的目的是迫使其放棄核野心,同時警告繼續制裁。而對於朝鮮提出的對話要求,美國總統川普週一表示,美朝對話「只會在合適條件下」進行,還要等等看。

週二,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在日內瓦聯合國裁軍會議上說,對朝鮮的制裁,旨在迫使平壤放棄核野心,而不是摧毀其政權。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制裁本身不是目的,不是為了摧毀朝鮮(政權),而是為了使它明白,其未來並不在於核武器,而在於與全球合作,向無核化方向努力。」

康京和:「朝鮮必須聽從國際社會的呼籲,放棄其核武和彈道導彈計劃。」

她警告,如果朝鮮繼續發展核武器,制裁將會繼續。

而對朝鮮日前提出的對話提議,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白宮與各州州長會談時,作出謹慎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朝鮮)想對話,我們也想,但只能在合適的條件下進行。」

談到對話的前景,川普抱著等著看的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看看會發生什麼,這就是我的態度,我們將看看事態的發展。 」

川普還表示,應美國政府的要求,習近平當局在朝鮮核問題上作出了更多努力,但同時批評俄羅斯讓很多商品進入朝鮮。

他也警告,如果平壤不放棄核野心,可能出現巨大的生命損失。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