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被指有「政治偏差」 兩會前中巡組進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前,中央第五巡視組進駐官媒新華社,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巡視。該巡視組組長桑竹梅指出,巡視組將「突出問題導向,盯住關鍵少數,查找政治偏差」。

據報,巡視組將針對新華社黨組成員、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領導,重點處理關於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同時也會受理反映相關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

中央第五巡視組組長桑竹梅指出,巡視組將「突出問題導向,盯住關鍵少數,查找政治偏差」,通過巡視監督「發現問題、形成震懾」。

對此,有分析認為,當局在中共兩會之前對新華社展開巡視,顯示當局要抓黨媒對兩會的報導方向。因為習近平要完成他的集權,要形成延長他的任期,所以要把這個喉舌掌握在自己手中。他要讓這些筆桿子深刻領會自己的意思。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之後,中共七常委之一的劉雲山,一直是江派的最得力的宣傳工具。劉雲山掌控的新華社,多次出現給習近平「攪局」的報導。

如2016年5月新華網刊發題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被當局叫停,稱該文措辭不當,命題聳動,造成不良輿論影響,要求大陸媒體將轉載的文章全部刪除。

中共十九大,劉雲山退出權力中心,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兩會後將正式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宣傳工作。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