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延長主席任期?港媒:和薄周政變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在中共修憲意欲刪除對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之時,世界眾媒體紛紛跟進解讀,認為這意味着習近平的任期將無限期延長。有港媒分析認為,習近平延長主席任期的原因,很可能與薄周圖謀政變奪權,習險遭暗算有關。

中共三中全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細則中,有關對國家主席與國家副主席任期限制的修改,引發國內國際輿論熱議。

香港《蘋果日報》26日報導分析稱,習近平之所以要延長主席任期,主要是習一度遭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為首的集團與太子黨、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連手,進行宮廷政變奪權。

中共十八大前,重慶事件爆發。當時習近平訪美時,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披露,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據悉,此次政變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主謀,由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實施。他們企圖在十八大後2至3年內,利用江派軍中勢力及江派把持的公安、武警部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

2月2日,有美媒盤點了習近平執政前後遭到的暗殺事件。中共十八大前,習接班未定,曾遭遇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毒針、北戴河刺殺等。習接班底定後,曾有超過10次的暗殺險情。

習近平上台5年來,以貪腐為名陸續拿下了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並打亂了中共原有的權力秩序,不但擔任黨政軍一把手,而且身兼多個領導小組的「小組長」,直到六中全會確立「核心」地位,並於中共二中全會習思想寫入黨單。

有專家分析,習近平兼任了所有頭銜,看似大權獨攬,但實際上是想汲取胡錦濤「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教訓。面對江澤民集團的不斷攪局、政變,甚至暗殺,習近平只有大權獨攬,才能強力推行他的反腐「打虎」和一系列改革措施。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