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貪官被兒子前女友舉報:豪車成群豪宅成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近日,江蘇省揚州市國資委原主任黃道龍黃宇父子,被黃宇的前女友實名舉報「豪車成群、豪宅成排、古董成堆」引發輿論關注。

陸媒27日報導說,黃道龍黃宇父子二人,均為公職人員。黃道龍2012年從揚州市國資委主任職上退休,之前曾任揚州市審計局副局長、局長等職。

而現年36歲的黃宇在揚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擔任政府採購科科長。

名叫王燕茹的舉報人曾是中國銀行揚州分行的職員。

王燕茹說,黃宇是其前男友,兩人相戀7年且同居,原定於2017年10月結婚,同年7月,她發現黃宇已經與另一位女子領結婚證。

王燕茹說,自己認為受到欺騙,雙方又因其他事產生衝突。在這之後,王燕茹開始對黃家父子進行舉報。

王燕茹在舉報信中說,黃道龍及黃宇「擁有來歷不明的房產、珠寶、書畫、成套的紅木傢俱、豪華轎車及大量的銀行卡和現金,資產高達幾千萬人民幣。

舉報信中還說,黃家父子2015年時共有10套房產,其中大部分登記在黃宇名下,包括兩套別墅,分別為238平方米及180平方米。其他房產則分別在黃道龍及親屬名下,其中有兩套已經售出。

舉報信中還晒出了房產證以及車輛信息,質疑黃道龍父子的收入不足以支撐其高消費行為。

對此,江蘇省揚州市紀委監察委回應稱,已收到相關舉報,並已按照紀檢機關信訪件的處置程序,正在調查中,相關結果將會及時公布。

事實上,上述斂財父子兵,在中共官場普遍存在,中共十八大之後,公開報導的「落馬」的高官中,眾多父子共同肆無忌憚地斂財的案例。如周永康之子周濱、郭永祥之子郭連星、蔣潔敏之子蔣峰、劉鐵男之子劉德成、趙少麟之子趙晉、周本順之子周靖、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等。

有分析指,被查省部級及以上高官的子女如此,被查廳級、處級、科級幹部的子女狀態估計也大差不差,只是總體上「生意」做得小一些而已,但也不能排除「小官子女照樣干『大事』」的。而最令人擔憂的是,不知還有多少沒被查的「斂財父子兵」,仍在那裡肆無忌憚地攫取公共財富?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