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涉21項罪名 檢方求刑3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因親信干政案被彈劾下台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歷經317天拘捕審查,案情有了最新進展。2月27日,韓國檢方提請法院,判處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一審結果預計將在3月末或4月初宣判。

韓聯社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天召開聽證會,對朴槿惠案進行結案公審。朴槿惠總計被控高達21項罪名,檢方提請判處其有期徒刑30年,並處以1185億韓元(約1.1億美元)的罰款。

檢方稱,朴槿惠濫用總統權限,擾亂國家綱紀並破壞憲法價值,成為韓國憲政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總統,給韓國憲政歷史留下了無法抹去的污點。

朴槿惠當天沒有出庭。她一直矢口否認自己的任何罪行。

法院方面會在量刑要求公布2~3週後進行一審判決,但考慮到朴槿惠案件的特殊性,預計宣判時間將定於3月末或4月初。

現年66歲的朴槿惠陷入貪腐醜聞,牽涉甚廣。韓國憲法法院於去年3月宣判彈劾成立,朴槿惠遭到罷免,去年3月31日被法院批捕,同年10月13日被裁定延長關押6個月,目前已被羈押317天。她一直拒絕出席聽證會。

親信干政案」牽連韓國政、商界諸多人物,本月早些時候,多名涉案人員的判決已經出爐。

本月5日,首爾高等法院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作出二審判決,推翻一審作出的5年監禁判決,改判李在鎔2年6個月監禁、緩刑4年。李在鎔當庭獲釋。

本月13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裁定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向朴槿惠行賄罪名成立,判處2年6個月監禁,並追繳70億韓元(約649萬美元)賄款。

同一天,首爾高等法院裁定崔順實濫用權力、收受賄賂、強迫企業捐款等罪名成立,對她處以20年監禁和180億韓元(約1668萬美元)罰金。

韓法律界人士分析指出,朴槿惠身為公務員,其權力和責任比平民崔順實更重,面臨的刑罰只會更加嚴厲。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