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加州批准了無人駕駛車輛,而最新數據顯示,兩大打車公司Uber和Lyft,加重了交通擁堵,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加州批准無人駕駛車輛新規定

26號,加州車管局(DMV)宣布,行政法律辦公室批准了無人駕駛車輛在加州道路上,進行無人駕駛測試和公共服務的規定。規定將允許沒有方向盤和油門剎車的無人駕駛車輛上路,而此前的規定是自駕車必須有方向盤和油門剎車,而且要求有人坐在駕駛座位上。新規定將從4月2日開始生效,DMV從該日開始發放上路許可證。

2. 拼車服務增加城市交通擁堵

Uber和Lyft這類拼車服務當初的賣點是減輕城市堵塞,但是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結果正相反。SFMTA的數據還顯示,每天舊金山的路面上有5,700輛Uber和Lyft的車輛在行駛,占了整個城市的15%汽車流量,加重了交通擁堵程度。研究還發現,大多數人使用拼車服務並不是為了連接地鐵和公交,而是把拼車當作另一種交通途徑,使曼哈頓和舊金山交通最繁忙和擁堵地段的交通更擁堵。

3. 蘋果今年將推三款新款iPhone

隨著三星S9系列的登場,蘋果也不甘示弱地放出風來,如同去年一樣,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三款新款iPhone。一款是有史以來最大的iPhone,屏幕大約6.5英寸。還有一款是iPhone X的升級版。另外一款是較便宜的選擇,將有無邊框全屏和Face ID,但不會配備OLED屏幕。高端的iPhone今後將採用OLED屏幕技術,這樣電力消耗更低,分辨率會更高。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