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葉規鮑隨」?全球緊盯美聽證會

美國聯準會新主席鮑爾,本周27日將出席國會聽證會,由於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正逼近百分之三、為四年來最高水準,市場正屏息以待觀察鮑爾的發言是否傾向鷹派、聯準會今年是否準備以升息四次取代原先暗示的三次。

2. 全球汽車製造業搶鋰鈷 中日動作大

從德國福斯汽車到特斯拉,全球汽車製造業者在搶攻電動車市場之際,為確保電池供給無虞,正掀起一場「搶料大戰」,大肆搶奪電池所需的鋰、鈷原料,其中又以日本與中國最積極搶礦,力圖在電動車的未來取得領先地位。

3. 美新穿戴式感應器 可讓醫師緊貼中風病人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科學家研發出一種穿戴式的感應器,可以協助中風病人加快康復進度。即使病人不是在醫院及診所,這種感應器仍可以不斷把訊息傳送給醫生,讓醫生緊貼病人最新的身體狀況和進展。

4. 台積強攻3奈米 千億蓋研發中心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已向竹科管理局提出土地需求申請獲准,啟動竹科新研發中心建設,最快明年下半年動工。業界人士指出,高通今、明兩年7奈米LTE晶片代工訂單已由台積電拿下,配合未來量產5奈米以下新晶圓廠啟用,台積電持續成為蘋果、高通、輝達等大廠釋單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