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祭出最嚴制裁 朝鮮意欲對話解危機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美國在上週五出台對朝鮮的最嚴厲制裁。朝方想借冬奧會之際,與美國會談。白宮的回應是,與朝鮮的任何談判,最終結果必須是「朝鮮無核化」。

週日,朝鮮勞動黨統戰部部長金英哲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了約一小時的會談。朝方表示有「足夠意願」與美國對話。

而在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剛剛宣布,對朝鮮祭出最嚴厲制裁,包括與朝鮮合作航運和貿易的27家實體企業,28艘船隻以及一名個人。

美國白宮發言人Sarah Sanders:「我們會繼續對朝鮮實施最大壓力,最近一次的制裁,是迄今對朝鮮最強有力的一次,我們會繼續這樣做。希望我們可以看到朝鮮開始在半島實現無核化,這是我們的關注點。」

《核攤牌:朝鮮挑戰世界》作者章家敦:「我認為朝鮮想對話,是因為制裁,聯合國的制裁和美國的制裁,開始產生了效果。」

韓國總統文在寅隨後表示,美國與朝鮮的對話務必進行,認為這可以改善朝韓關係,並根本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但美國白宮回應說,與朝鮮的任何談判,最終結果必須是「朝鮮無核化」。

本次冬奥会的开幕和閉幕式上,與會的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白宮顧問伊萬卡,都沒有理會朝鮮代表。

《核攤牌:朝鮮挑戰世界》作者章家敦:「這表明朝鮮想擺脫制裁,想通過與韓國和美國談判來實現。然而,這次川普政府不會買他的帳。」

章家敦表示,美國的強硬制裁,正在斬斷金正恩的資金來源,使金正恩感到危機。

但美國單方面制裁還不夠,唯有中共與俄羅斯停止對朝鮮輸血,才能更有效抑制朝鮮野心。

新唐人電視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