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剛出「停火決議」 敘利亞又動武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聯合國安理會在週六通過了敘利亞停火30天的協議,然而同一天,敘利亞政府仍然對東古塔地區進行了空襲,造成大量平民傷亡。

聯合國安理會週六剛剛通過停火協議,週日,敘利亞政府軍就在反對派控制的東古塔地區發起空襲。

空襲造成多名平民以及敘利亞政府士兵死亡,39萬3千多平民被困在地下室躲避戰火。

空襲目標主要集中在東古塔主要城鎮多瑪(Douma)外圍,敘利亞政府軍試圖向東古塔區推進,之前的幾次進攻都未成功。

法國和德國在週日敦促俄羅斯施壓敘利亞,讓其停火。

但俄方回應稱,希望反政府武裝能主動停火,以便人道主義援助車隊能夠安全過境。

自上週日起,敘利亞政府軍以圍剿恐怖分子的名義,對反對派佔領的東古塔區進行連續空襲。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五表示,叙利亞和其盟友俄羅斯和伊朗所做的,是對人道主義的侮辱。

新唐人電視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安理會全票通過敘利亞臨時停火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