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新年剛過 訪民擠爆中共信訪局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中國新年後一開工,大陸各地的大量訪民已經湧入北京,連續兩天中共國家信訪局的院子都被信訪民眾擠得滿滿的。這種無情的現實也戳破了中共媒體此前所宣稱的,年底信訪案件「清倉見底」的口號。請看報導。

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黑龍江訪民馬波,2月23號一早就來到中共國家信訪局

馬波表示,信訪口、內院分開還是很多人,排了一天才排到。她們進去前要安檢,衣服、鞋子都得脫,內衣和褲腰帶等東西都得拿掉,用儀器往身上掃完後才能進去。進去之後,工作人員卻說案件不歸他們管,馬波說,現在當局就這麼腐敗。

而據訪民發到網上的視頻顯示,新年假期後上班第一天,信訪局早就排起了長隊。訪民們在半夜二、三點鐘就開始排隊,等候上訪登記。

馬波表示,這兩天到信訪局上訪的,每天都有萬兒八千。但實際上因為截訪,更多訪民到不了北京。根據在群裡被攔截的情況,馬波估計能來到北京上訪的民眾,連十分之一都不到。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今年訪民比往年去得多,出現嚴重的爆棚這種現象,我覺得除了跟往年相似的就是兩會比較接近。在兩會早期都會出現一個訪民潮。」

因拆遷上訪的甘肅訪民羅巧玲告訴《大紀元》說,年底前大家的問題都沒得到解決,也沒心情過年。所以一開工就趕快來信訪局遞交材料。因為馬上就是「兩會」,大家都希望「兩會」能把問題給解決了。

不過到了信訪局,訪民們得到的處理方式難以令人滿意。

羅巧玲稱,她們正是因為當地不處理才來北京的。但到了國家信訪局卻只給登記,不接受材料,說需要當地處理。

馬波也表示,去年底她去公安部、國家信訪局上訪。公安部的接訪人員說:你兒子案件已經撤銷了。但什麼時間撤銷的、誰給撤銷的則沒有顯示。

馬波的兒子2007年讀大學時在學校被殺害,當地公安惡意壓案。至今兒子屍體還在冰櫃中放著,兇手仍逍遙法外。馬波說,11年了當局也沒給她任何說法,現在還說謊,稱她的案子已經達成協議了,竟無賴到這種地步。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林雲飛認為,訪民案件越來越多,一個是中國經濟衰退,導致地方政府財政支出緊縮,沒有能力在土地拆遷、司法不公等問題上,給訪民滿意的答覆。另一方面,以前中共是全黨公開腐敗,當局行政這塊很多時候都是靠腐敗方式推動的。現在中共的反腐使得很多官員,包括基層腐敗有了收縮,但在工作中不作為。

林雲飛:「沒有利益驅動,中共的政府官員在這種條件下,行政效率方面就會大打折扣。所以就導致很多往年積累下來的這些司法不公、還有土地拆遷補償,像這些問題可能不會再去處理。能拖則拖。能延則延,反正是不會給他們處理。」

其實,早在2016年初,中共就宣稱,力促信訪積案「清倉見底」。中共的媒體,也經常用這個口號宣傳。

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現在它說什麼清倉見底,年年都說,年年沒有清倉,也沒有見底。還有說追責,追責也沒有追責。把追責的人,就是追責上訪、告狀的人關起來了,追誰的責啊?都在監獄,他想追責也追責不了啊。」

馬波說,當局對上訪一直打壓。除了攔截之外,就是抓捕、判刑。她知道有6位鞍山訪民在北京東躲西藏,最後還是被抓,回去後都被判刑。

日前《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說,中共兩會前,北京警方遣返了觀光的福建6訪民,湖南婁底市則對到北京上訪的4位訪民刑拘。

馬波指出,當局宣傳的所謂「清倉見底」,當事人都是被地方政府穩控了,或者是造假、虛報、瞞報、漏報信訪案件的結果。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