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植物園蘭花展 民眾賞花又學知識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訊】黃曆新年期間,正好也是巴黎地區學生在放寒假。巴黎植物園利用假期舉行蘭花展,參觀民眾大飽眼福,同時學到不少相關知識。

巴黎植物園Jardin des Plantes, 近日在園內的大型溫室裡,舉行了為期3週半的蘭花展,預計能吸引3萬名遊客。大多數蘭花喜愛熱帶或副熱帶的氣候,主辦方把室內溫度控制在攝氏20度,濕度85%左右。蘭花佈置在樹間、水邊,參觀者一進室內,就彷彿進入熱帶森林,聞到迎面而來清雅的蘭花香。

華僑全女士:「哎好香喔,你看這裡有很多顏色,不同的花,他們這裡品種很多。我想把他這些名字,拉丁文都記下來。」

現在正好巴黎市的學生在放寒假,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到植物園參觀蘭花,既長了知識,又飽了眼福。展覽中,我們看到這是來自中國雲南的原生品種「栗鱗貝母蘭」。還有,做甜點時大家常用到的「香草」,其實也是一種蘭花的果實。除了珍稀品種,當然也少不了大家熟悉的蝴蝶蘭。

巴黎市民 Giselle:「我學了不少知識。蘭花的生長力驚人,不需要泥土,卻開得這麼漂亮。」

遊客結束參觀後,還可以直接到旁邊的商店買幾盆帶回家。專家說養蘭花要注意不能直曬陽光,不能有太大的溫差,也不需要太多水。

自然歷史博物館植物園區主任Xavier Riffet:「不要給蘭花澆太多水,蘭花在自然中是垂掛在樹上生長的,它的根部幾乎不在土裡而在空氣裡。所以千萬不要把它們種在裝泥土的盆裡。」

新唐人記者思遠、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