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派「殺手」金英哲訪韓 韓在野黨籲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平昌冬季奧運會2月25日閉幕,金正恩派出朝鮮勞動黨統戰部部長金英哲參加冬奧會閉幕式,引發極大爭議。由於金英哲是聯合國制裁對像,以及被認為是「天安艦事件」、延坪島炮擊等事件的幕後策劃者,韓國在野黨發出呼籲稱,將其擊斃屬於合法。

韓聯社報導說,朝鮮希望於2月25日派遣由金英哲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對韓國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並出席當天的平昌冬奧閉幕式。

現年72歲的金英哲,被認為是「天安艦」沉沒事件、延坪島炮擊事件、索尼影業黑客入侵事件的朝鮮軍方核心主謀。同時,金英哲還屬於被禁入境韓國的制裁對像。

禁止金英哲入境的31個國家中,除韓國外,還有美國、澳大利亞和歐盟的20多個國家。因此,韓國政府讓金英哲入境的姿態,在韓國各界產生了極強的抵觸情緒。

日媒《產經新聞》2月24日報導說,由於金英哲被指是造成「天安艦」被擊沉、並致使40多名韓國官兵死亡的罪魁禍首,「天安艦」死亡官兵家屬發起了抵制本次冬奧會閉幕式的活動。

同時,韓國在野黨多名議員也發出強硬說法稱,這個(金英哲)被31個國家列為制裁對象、禁止入境的傢伙,踏上韓國土地的一刻,完全可以依法槍斃。

韓媒朝鮮日報則指責,擊沉「天安艦」的主犯竟然被文在寅政府熱情接納,韓國統一機構簡直就是金英哲的代言人了。

韓媒中央日報則批評金正恩派金英哲訪韓存在三大不當之處。

其一,金英哲為朝鮮偵察總局局長出身,同時又是「天安艦」沉沒和延坪島炮擊事件主導人物之一,將其派往韓國會讓美國認為朝鮮不想進行對話。

其二,金英哲是包括韓國和美國在內的31個國家的共同制裁對像,允許金英哲入韓會使得韓國再次為朝鮮提供製裁特例。

其三,雖然無法斷定曾將胞妹金與正派往開幕式的金正恩,是否是單純地出於引發韓國內部矛盾的目的才派出了金英哲,但韓國內部確實已經開始出現糾紛。

自由韓國黨對韓國政府和朝方表示,「我們會讓金英哲在韓國的土地上寸步難行」,此類抗議之聲著實不容小覷。

報導警告金英哲,在踏上韓國這片土地之時需要知道,無數韓國人都不曾忘記其在擔任偵察總局局長期間的暴行,所以其在平昌應當格外謹言慎行。

報導說,對於金英哲而言,從韓朝首腦會談之牌,邁向傳遞出有關無核化的轉向信號才是最好的選擇,這也是能夠展現出不同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和「偵察總局局長金英哲」形象的一條堅實道路。

為了平息來自各界的極大不滿,韓國政府24日發表聲明稱,金英哲下令攻擊「天安艦」的說法沒有證據支撐。

對於此次朝鮮借平昌冬季奧運會加強對韓外交攻勢,以突破深陷的制裁困境企圖,日美兩國都提高了警惕。

日本政府多次通過例行記者會指出,只要朝鮮沒有停止核武器以及導彈的研發製造,對其制裁只能繼續強化,絕不能被其虛假的「微笑」外交迷惑。

在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之女伊萬卡訪韓的2月23日,川普公布了大規模對朝追加制裁案,大幅度加強了對走私石油等禁運物品的朝鮮船舶的海上攔截力度。

川普還表示,不會排除對朝動武的可能,在啟動對朝新一輪的強化制裁中,武力手段也在被考慮的範圍內。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價捍衞朝鮮
相關鏈接: 金正恩為何突然對韓示好?脫北公使一語道破
相關鏈接: 中共「養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鮮代價驚人
相關鏈接: 分析:北京怕金正恩「狗急跳牆」 禍起江澤民給習埋炸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