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質疑奧巴馬及其麾下官員為何未因涉俄事件受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最近幾天,美國總統川普不斷在推特上發帖質疑,如果俄羅斯干預了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他的政府為何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為什麼現在不調查他們?此前,奧巴馬政府被曝曾經在啟動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通俄時,隱瞞了一系列關鍵事實,並安排對川普有明顯偏見的FBI探員來進行不公正的調查。

本週三,川普在自己的推文中再度質疑:「如果所有的俄羅斯干預活動發生在奧巴馬政府時期,一直到1月20日,他們為什麼沒有成為調查對象?奧巴馬為什麼沒有對俄羅斯的干預做點什麼呢?為什麼民主黨犯罪不受調查?問塞申斯!」

《美國之音》解讀川普近日的推文稱,川普幾乎是要求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對奧巴馬以及奧巴馬政府官員進行調查,而這已經成為川普最近幾天「不斷重複的主題」。

此前,川普就曾公開批評奧巴馬在位時,並沒有採取行動阻止俄羅斯干預大選,這是因為奧巴馬以為希拉里•克林頓一定會勝選,所以「不想攪局」。川普說:「當我輕易地贏得選舉人團選票,整個遊戲就改變了,然後民主黨人談起選舉就把俄羅斯當成了借口。」

川普還在另一條推文中說:「比起奧巴馬,我對俄羅斯強硬多了,就看看事實。全部都是假新聞!」

在今年2月中旬,川普也曾在Twitter發表多個帖文,指俄羅斯的行動早在2014年開始,遠早於他宣布參選前。他強調共和黨競選團隊沒有與俄羅斯勾結,並批評時任總統奧巴馬明知道有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威脅,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事實上,民主黨此前曾大肆造勢,要調查川普競選團隊中是否有人涉嫌「通俄」的事件。在今年2月初,經川普總統的同意,美國眾議院公布了外界高度關注的關於通俄調查的密檔,這些備忘錄,揭露了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奧巴馬政府運用未經證實的抹黑川普的檔案,並在蓄意隱瞞關鍵事實的情況下,以不可靠的理由向法庭申請監聽川普團隊的內幕。

通稿曝光這些備忘錄,奧巴馬政府被揭發了以下五大祕事:

其一,FBI片面地採用一份蓄意抺黑川普的檔案,向FISC申請手令,監聽川普團隊外交事務顧問佩吉(Carter Page)的對外通訊,而這份檔案的撰寫者——英國前情報官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與希拉里競選團隊關系十分密切,其接受過希拉里團隊高達16萬美元的贊助。

其二,DOJ及FBI在向FISC申請監聽佩吉時,隱瞞了斯蒂爾和媒體接觸的事實。

其三,奧巴馬政府隱瞞了斯蒂爾對川普有偏見的事實。

其四,斯蒂爾檔案的許多內容都是未經證實的。FBI中止和斯蒂爾的合作關係後,FBI內部一個獨立小組完成的一份報告評估,斯蒂爾檔案僅極少部分是真實的。

其五, FBI安排有明顯反川普政治傾向的特工彼得.斯佐克(Peter Strzok)於2016年7月底對川普競選團隊的外交顧問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展開調查,有失公正。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