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機駕車撞白宮屏障 川普讚特勤局應對迅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4日訊】2月23日下午,一名女子駕車故意撞擊白宮附近的安全屏障,隨即被美國特勤局逮捕。過程中沒有執法人員受傷,白宮建築群也未遭到破壞。川普總統對特勤局的迅速反應表示讚許。

事件發生於23日下午3:30左右,特勤局隨後封鎖了白宮周邊的街道。當時,川普總統與到訪的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剛剛結束會晤,並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特勤局表示,汽車撞擊白宮安全屏障後,身着制服的特警立即逮捕了駕車的女司機,但沒有開槍,過程中也沒有工作人員受傷。

不過,特警隨後封鎖了白宮周邊的幾條街道,給交通造成障礙,車輛不得不繞行該地區。

涉事女子駕駛的是一輛白色雪佛蘭(Chevrolet)商旅車(MPV)。車子後窗玻璃已經碎裂,但尚未弄清是否是撞擊白宮安全屏障所致。

特勤局沒有透露該女子姓名,但聲明,她來自田納西州,今年35歲。特勤局人員認識她,去年,她曾因試圖攀爬白宮屏障而被定罪。據信她有精神問題,並非有意針對川普。

事發的具體地點在白宮建築群(White House Complex)西邊的華府西北17街和西北E街交匯處(17th St. NW and E St. NW),不太接近白宮西廂(West Wing)或總統官邸。不過,一名白宮官員表示,特勤局評估情況,還是讓西廂頂層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搬到了一層。

川普總統知悉情況後,發推稱讚特勤局工作人員,對於他們未發一槍迅速處理好事件的一系列行動表示讚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