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被騙超5億 美全國合作打擊老齡欺詐 司法部訴250人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針對老人的詐騙,在美國呈現上升趨勢,有老人投資虛假方案,花光了所有積蓄,在悲傷抑鬱中,離開人世。

老年人欺詐案受害者孫女Angela Stancik :「我的祖母被騙子說服、持續地為一個虛假投資方案支付資金,她幾乎把自己的錢都給了這些人,她去世的時候銀行帳戶裡只有不到60美元。」

數據顯示,每年上百萬美國老人的超過30億美元資金被騙走。

週四(2月22日),司法部宣布起訴250多名參與欺詐的被告,其中200人被控有罪,40多人涉及跨國犯罪。他們從超過100萬美國人、其中大部分是老人手中,偷搶走了5億多美元。

他們通過信件、電話營銷、投資機會及身份盜用等方式實施欺詐。

美國司法部長Jeff Sessions:「新技術的興起讓罪犯更容易計畫和實施犯罪。」

最突出的詐騙手段,是通知老人中獎了,但要領取獎金需要先支付註冊費或者稅款。2013年至今,罪犯用此方式騙走超過1.1億美元。另一種典型方式是與電話行銷人員相勾結,以虛假服務騙取老人付款。

為阻止此類罪案的增長,保護老人及他們的家庭,司法部聯合各級執法力量,在全國進行部署。

美國司法部長Jeff Sessions:「上個月我們要求全美94位聯邦檢察官指定專人負責老年人事務,制定符合當地情況的策略和方案。」

據稱,此次起訴案,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針對老年人欺詐的打擊行動。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