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民宅開店惹投訴 華裔業主無奈歇業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訊】布魯克林班森賀一位房產業主,因為一樓的空間屬於商業用房,業主繳納了10年商業地稅後,決心開店,沒想到麻煩一個接一個,讓他招架不及。

走到布魯克林71街,靠近D車地鐵站,一眼就會看見醒目的黃底紅字招牌,添財市場。從谷歌地圖上,可以看到這棟房屋過去的樣子,與普通民宅沒有任何區別。

但是因為靠近商業街和地鐵站,這棟房屋的一樓屬於商業用房。

賴先生想到為鄰居提供方便,同時也可以掙錢繳納越來越昂貴的地稅,決心開個小店,賣些蔬菜水果之類。

沒想到剛剛掛上招牌沒幾天,紐約市房屋局就收到10多個投訴,舉報他民宅商用。臉書上也炸開鍋,談論熱烈。

紐約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為此事一直和紐約市房屋局保持聯絡,他表示,目前房屋局尚未確認開店是合法,而很可能結論相反。

紐約市議員紀思庭:「至今房屋局還沒給我一個明確答覆。他們還在調查中。根據我的經驗,還有他們的言詞,我想房屋局會判定不可以在那裡開店。」

除了應付房屋局的檢查,賴先生發現做蔬果生意,自己太外行,做的很辛苦,吃不消。

房產業主賴先生:「賣果菜太辛苦,太多事情要打理,太累了,沒精神了。不想做了。」

其實,在他小店的背後,就一個頗具規模的Key Food連鎖超市,生意難做,也不意外。

賴先生最終決定關門大吉,打算將一樓租賃他人開店。並希望能儘快將房產脫手,一了百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