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暉被公訴 保監會接管安邦集團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訊】大陸保監會週五稱,安邦集團原董事長吳曉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保監會即日起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期限一年,這表明吳小暉的安邦帝國,已經覆滅。分析指,接下來還會有更大的金融虎,被拋出。

保監會公告稱,安邦原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上海檢方稱,吳小暉涉集資詐騙、職務侵佔案。 

保監會稱,去年6月已派工作組進駐安邦,發現其存在違法違規行爲,可能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因此在未來一年內對安邦實施接管。期間,安邦股東大會、董事會和監事會停止履行職責,所有相關職能由接管工作組承擔。

保監會允諾,接管期間,安邦仍照常經營,公司債權債務關係不變,將在保持安邦民營性質不變的情況下,完成股權重整。如果沒有完成股權重組並恢復正常運營,可能延長接管。

去年6月9日,吳小暉被調查,懷疑涉嫌2015年大股災案。這場股災被指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發動的「金融政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