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用三詞形容金與正 告誡勿被其迷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會後,近日,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年度保守政治行動大會上用「邪惡」、「殘忍」、「專橫」三詞形容金與正,提醒人們不要被其迷惑。

法新社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22日在一年一度的保守政治行動大會(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上,稱在平昌冬奧會上坐在其旁邊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為「邪惡家族」的一份子。

他說,「金正恩的妹妹是世界上最殘暴、專制政權的中心支柱,她是這獨裁政權的主要操控者之一,這個政權讓2,500萬人飢餓、剝奪他們自由。」

彭斯表示,主流媒體似乎被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迷惑,忘了她是獨裁者,他說,「對於那些認為我應該起身同朝鮮人一同歡呼的媒體人,我要說:美國不會同殘忍獨裁政權為伍,我們堅決抵抗殘暴獨裁政權。」

他還說,「我們將堅守立場,直到朝鮮停止威脅美國及美國的盟友,或他們永遠放棄核武和導彈。」

2月9日,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彭斯和金與正同坐一個包廂,但彭斯完全無視朝鮮代表團負責人金與正金與正,雙方無任何交流。

美國《新聞週刊》報導稱,美國副總統彭斯出席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返美後表示,「美國不會對獨裁者的妹妹,而且是作為他的宣傳工具的妹妹,表現出任何支持與關注。」

彭斯表示,「我沒有迴避(avoid)獨裁者的妹妹,但我的確無視(ignore)她了。」

彭斯說,他在冬季奧運期間完全無視金與正的原因是,她代表的是侵犯人權的平壤政府。

據報導,金與正到訪韓國出席冬季奧運時,顯示出腹部微微隆起,疑似懷有身孕。

分析認為,金正恩不惜讓懷有身孕的妹妹出訪韓國,顯示平壤急需通過改善韓朝關係來解決由於遭到國際制裁而造成的困境。

今年2月9日至11日,金與正曾以金正恩特使身份訪韓,出席了冬奧會開幕式等一些公開活動,並代替金正恩傳達了邀請文在寅訪朝的口訊。

文在寅於2月17日作出公開回應,稱韓朝舉行首腦會晤「過於倉促」,拒絕了金正恩的訪朝邀請。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