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對二戰老兵求救 美護士被起訴謀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3日訊】2月21日,美國亞特蘭大市一家康復中心的兩名護士及一名助理遭到起訴,其中一項指控是重罪謀殺。他們被指控漠視一名二戰老兵的求救,沒有對其及時採取急救措施。

據WXIA-TV電視台22日報導,美國一個大陪審團以數項罪名起訴東北亞特蘭大保健和康復中心(Northeast Atlanta Health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的兩名護士及一名助理,其中一項罪名是謀殺重罪。由於沒有對一名年邁病人採取急救措施,甚至面對這位二戰老兵的求救還發笑,值班護士被控謀殺罪。

去年11月,WXIA-TV電視台經過調查,披露了一段由隱秘攝像機拍攝的視頻,同時公布了涉事護士的法庭供詞。之後,紐約州布魯克黑文(Brookhaven)警察局針對89歲的二戰老兵詹姆斯•登普西( James Dempsey)之死啟動了一項犯罪調查。

事件發生於2014年,地點在東北亞特蘭大保健和康復中心。2017年,在登普西的家人提起訴訟後,WXIA-TV電視台通過申請公共記錄獲取了相關的視頻資料。

視頻顯示,受過嘉獎的美國海軍退伍軍人登普西當時呼吸困難,並反覆呼求幫助。但護士沒有採取急救措施,還邊笑邊去開動氧氣機。

2月21日,法庭宣布,陪審團指控喬治亞州斯涅樂市(Snellville)前護士阿傑曼( Loyce Pickquet Agyeman)犯謀殺重罪和忽視老年人罪。

喬治亞州布福德市(Buford)的前護士納克斯(Wanda Nuckles)被控剝奪老年人基本服務罪,而來自於馬里蘭州大學公園市(College Park)的執證護士助理特曼(Mable Turman)也被控忽略老年人罪。

大陪審員20日下午遞交的訴訟書包含五項指控,不過,21日,三名被告只就掩蓋他人之死一項罪名出庭受審。

在視頻證據中,納克斯最初告訴登普西的家庭律師普列托(Mike Prieto),當一名護士告訴他登普西已經停止呼吸時,她立即衝到他的病房,接手正給他實施的心肺復甦術(CPR)治療,且一直到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才停止。

然而,根據登普西的家人在他病房內所安裝的隱秘攝像機,當納克斯趕到病房時,並沒有人給登普西實施心肺復甦治療,納克斯也沒有立即動手操作。

後來,當律師展示這段視頻並質詢納克斯時,她居然答覆,這是一個「誠實的錯誤」(honest mistake),是基於她的正常反應。

當律師質問納克斯當時為什麼發笑時,她回答說,她不記得了。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