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官媒蹊蹺報導拉脫維亞金融界大老虎

2月21日,中共官媒新華網以「金融界大老虎」為前置標題,報導了涉嫌索賄及幫助俄國洗錢的拉脫維亞央行行長被捕的消息。

據新華網2月21日標題為《金融界「大老虎」落馬 拉脫維亞央行行長涉貪被捕》的報導,拉脫維亞央行行長伊爾馬斯•里姆塞維奇斯17日因涉貪被拘,19日交保獲釋。儘管檢方尚未正式提起訴訟,里姆塞維奇斯面臨辭職或革職前景。

里姆塞維奇斯被新華網報導稱為拉脫維亞金融界「大老虎」是有因由的,里姆塞維奇斯自1992年進入拉脫維亞央行工作,2001年升任央行行長,留任至今,也就是已兩度連任行長一職,可以說有如該國央行的代名詞。

中共官方喉舌敢報導他國,卻不敢報導自家的是,在2002、2003年先後落馬的中國銀行原行長、中國建設銀行原行長王雪冰,以及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劉金寶,兩人均被指替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洗錢。

此外,在中共金融高官中,堪比拉脫維亞這隻大老虎的還有曾任天津市長的央行行長戴相龍。約自2015年股災前後,戴相龍與其女婿車峰涉貪被查的消息就在北京與海外傳開。

在2015年年中財新網披露車峰為「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之後,網易的新聞欄目《路標》也兩度起底車峰,特別是其重點內容不謀而合海外相關報導。

《路標》報導稱,車峰曾任茅台會副會長、副理事長,車峰有三架私人飛機專門免費提供高級別的官二代,等等。而包括港媒在內的海外媒體早就報導,茅台會的發起人是賈慶林女婿北京昭德董事長李伯潭,把車峰飛機當專機的是劉雲山的妻子李素芳和兒子劉樂飛,等等。

《路標》報導還稱,若以領域劃分,車峰的朋友圈可分為政法系與金融系兩條脈絡。前者,文章暗示了2015年6月當時還沒落馬的河北政法王張越,直接點名的是已經落馬的公安部原副部長、「610」頭目李東生,以及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後者,直接點名了助車峰收購「數字王國」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

海外報導,馬建是曾慶紅的心腹,肖建華是曾慶紅父子的白手套,即車峰兩條人脈網終點都不約而同地指向江派的二號人物曾慶紅。莫非這就是網易《路標》文章引知情者稱的「車峰案件牽扯人員級別很高,案情絕對保密」。

還有消息還披露,車峰在接受調查期間「交代得乾乾淨淨」的,就是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兒媳蔣梅夥同東北黑社會戴永革一起超千億洗錢案。

但相比「主子」江澤民來說,曾慶紅千億洗錢還算「小巫見大巫」,關於江澤民家族「賣國洗錢」龐大資產轉移海外的最新說法,是郭文貴去年9月在「馬航MH370被消失涉為滅口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換腎證人」的爆料後,又於今年2月14日再爆江澤民家族「盜國」資產達5,000億美金。

海外猛爆江、曾二人的超級貪腐,以及長年通過各種代理人在金融系統的聚斂,想必目前北京當局還不能像報導拉脫維亞金融界大老虎落馬一樣公開報導江、曾,不過倒是可以借此替即將到來的兩會打虎提前吹吹風。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