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傾聽會 澄清教師帶武器上課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会见了佛州校园槍擊案的亲历者及家长。川普關於教師帶槍的言論,被一些美國媒體炒作成「支持武裝教師」。週四,川普連發推文,批評媒體斷章取義報導不實消息。

週三,川普在白宮與親歷帕克兰槍案的學生和家长會面,傾聽他們的心聲。

會面時,學生和家長輪流發言,川普專注傾聽。他手拿寫給家屬們的訊息,其中寫著:「我聽到了你們的聲音」。

川普對他們的發言表示感謝,並承諾要找到阻止槍擊案再次發生的辦法。他也表示,帕克蘭槍擊案的槍手早就應該被抓起來。

美國總統川普:「他是個有病態的人。他本該被抓起來很多次了。」

川普也表示,希望把注意力集中到心理健康方面。

然而,川普的一些發言被一些媒體解讀為,他支持让教师在課堂上带槍。

美國總統川普:「平均來說,襲擊持續了大約三分鐘,響應者、警察趕來,需要五到八分鐘。那時襲擊都結束了。如果有擅长射击的老师,他们可以迅速制止襲擊。」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讓教师攜帶隐藏槍支,他們需接受專門訓練,校園也不再是禁槍區。」

CNN等媒體抓住這些言論,炒作所謂「川普建議武裝教師」的新聞。

週四,川普在推特上連發推文,批評這些報導是「假新聞」。

川普在推文中說,「假新聞上說『給教師槍支』,我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我當時說的是,看看是否有可能讓接受過軍事或特殊訓練的擅长射击的老师攜帶隱藏的槍支。」

他進一步澄清說:「如果一個野蠻的精神病人心懷歹意來到一所學校,就立即開槍回擊。訓練有素的教師也可以威懾這樣做的懦夫。」

川普強調,必須找到可行的辦法,防止校園槍擊案再次發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