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女子冰球美國獲勝 中國一金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週四,冬奧會第十四天的比賽決出多枚金牌,中國隊奪得本次冬奧會的第一枚金牌。在最受矚目的女子冰球賽中,美國隊擊敗加拿大隊獲勝,20年後再次奪冠。

平昌冬奧女子冰球決賽,美國隊對上勁敵加拿大隊。

穿白紅楓葉裝的加拿大隊2比1領先,美國隊不甘示弱補上一球,雙方2比2戰平,在第三局僵持不下。

延長賽20分鐘仍然難分上下,雙方進入「單刀PK」賽。第六輪射門,美國守門員成功攔阻對手攻勢,取得關鍵一分,全隊歡騰,擁抱在一起慶祝勝利。

這是美國隊1998年長野冬奧會奪冠後,再次獲得金牌,中斷了加拿大隊五連霸的夢想。

在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場地比賽中,美國隊再添一金。

27歲的大衛•懷斯前兩輪發揮失常,第三輪表現出色,得到97.20的高分。

他賽後高興的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美國運動員大衛•懷斯:「今天真好!太棒了!」

另一位美國選手費雷拉獲得銀牌,16歲的新西蘭選手波蒂厄斯獲得銅牌。

在男子500米短道速滑決賽中,23歲的中國選手武大靖,拿下中國的首枚金牌。兩名韓國選手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

雪板空中特技是本屆冬奧會新增的6個比賽項目之一。

26歲的奧地利選手安娜•加塞爾成功完成轉身翻騰動作,以185.00分奪得女子雪板空中特技冠軍。

奧地利冠軍選手安娜•加塞爾:「我想我必須提高比賽技巧,我非常感激,照著我所想的樣子落地,足以讓我今天贏得金牌。」

目前,挪威和德國以13塊金牌位居獎牌榜第一和第二位,加拿大九金7銀,緊隨其後,美國8金7銀,位居第四。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