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前夕 訪民遭高壓維穩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兩會將於3月初召開,有訪民表示,當局採取的維穩手段比往年嚴厲,除了監視、限制自由外,還通過黑監獄關押,嚴防他們進京上訪,在高壓之下,訪民甚至不敢在微信群裡發消息。

無錫訪民丁紅芬2月22號告訴新唐人,兩會前夕,訪民通常會在微信圈裡發消息,如誰被跟蹤,誰家門口有人看著,誰在火車上被攔下等等,今年發聲的訪民明顯比去年少。

無錫訪民丁紅芬:「打壓的已經把人內心打壓的很恐懼了,微信圈裡面發聲的很少,幾乎沒有新的消息,我就看到一個上海的,叫王扣瑪,警察找他了,他就知道是兩會了,可能要控制他了,所以他就提前到北京了。其他的沒有,看不到。」

署名「中國大陸低端人口白松水」的網民19號發布消息說,訪民孫雲月遭江蘇崑山政府綁架關押已有25天,她被軟禁在柏高酒店8323號房間6天後,徹底與外界失去了聯繫。孫雲月曾發出求救信息,稱地方政府要將她關押到全國「兩會」結束。

據報導,策劃「訪民春晚」的姜家文13號被遼寧當局帶回丹東,在審訊室被扣押一天一夜後,除夕夜被轉移到一家旅社軟禁,當時官員勸他在旅社住下來,過了「兩會」再回北京。17號,他擺脫當局軟禁,回到北京。

遼寧錦州訪民陶素榮則向媒體透露,當局擔心她進京上訪,強制她到派出所打雜工。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他也看情況,有的人就是上北京的多,尤其是進京的,比如說很多的訪民之類的,這些他們都會照看得非常緊張。從現在開始肯定會緊張了,不管是坐車到哪去,肯定也會沒有那麼多的自由了,會限制的比較多一點。」

重慶訪民日前發起「不願被精神病」連署活動,有訪民表示,不少訪民擔心被抓後,會被送精神病醫院做精神鑑定,很多人今年不敢像往年那樣,兩會期間進京上訪。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