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谷亞裔人口增速第一 華裔占半數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經過一年的統計研究,洛杉磯的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本週三(2/21)公佈了對聖蓋博谷亞裔人口的分析報告。報告指出,聖蓋博谷的亞裔人數增長迅速,達到52萬,已經超過了洛杉磯市和舊金山市。

位於洛杉磯縣的聖蓋博谷,包括了12個以華人為主的城市和地區,其中阿罕布拉市的亞裔人口最多,超過4.5萬人;而在蒙特利公園市,亞裔人口占比最大,為68%;天普市亞裔人口增速最快,十年內增長了52%。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從2000年到2010年,聖蓋博谷地區的人口只增加了2%左右,而亞裔增長了22%。」

郭志明表示,該報告總結分析了2010年人口普查和2015年美國社區調查的結果。報告還顯示,聖蓋博谷地區的華裔人數近30萬,佔亞裔人口的大半,其中超過70%為國外出生的移民,過半的華裔英語能力有限,超過30%為低收入。

亞太社區基金會總裁黃群雁:「這個報告將會讓,不管在金錢資助或是政府政策上,它會有一個依據,了解怎麼樣幫助我們亞裔社區。」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有些族裔比如中國人,癌症的致死率最高,其他的族裔的則是心臟疾病,所以這些應該被知道,才能去進一步解決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聖蓋博谷超過52.4萬的亞裔人口,也只佔洛縣亞裔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而專家預期亞裔仍將持續增長。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