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一道肉菜過年 許願不挨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雲南魯甸冰花男孩王福滿的狀況持續受到關注。中國新年除夕,王福滿家的年夜飯僅一個肉菜,王福滿的新年願望是媽媽能夠回家,能住新房不再挨凍。

2018年1月8日,網路一張照片顯示,王福滿早晨冒嚴寒步行上學,衣衫單薄。當他手提著書包站在教室裡,頭髮被冰花覆蓋的照片走紅後,引發了社會關注。

據陸媒《南方都市報》2月19日報導,2018年2月15日除夕,王福滿和家人和姐姐、父親、奶奶、叔叔一起吃年夜飯。他們的年夜飯只有一道燉豬肉的葷菜,餘者為白菜、馬鈴薯、粉條和白米飯。按照習俗,他們必須拜神後才能吃年夜飯。

據報導,王福滿和他的父親王剛奎的新年願望都是能搬進新房子住。王滿福想住得暖和一點。

另據港媒報導,王福滿在過年前夕接受訪問時表示,他想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再次失望地等待了……你能回來嗎?媽媽,我希望在我做錯事時你能打我罵我,就像其他媽媽對他們的孩子做的那樣,至少,你會在我身邊,請回來吧。」

王剛奎透露,他與王福滿的媽媽結婚已12年,兩人先前因家境貧窮常起爭執,妻子更因此數度離家出走。2016年10月,倆人因此再起爭執,妻子稱要離婚,但王剛奎不同意,妻子自此離家出走後再未返家。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