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鐵路不準時責軌道 Amtrak促採用智能安全系統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公共交通服務不準點的情況已經成為了一個流行病。一月份,長島火車的準時進站成績打破了20多年來的最差紀錄。長島鐵路認為重要原因之一是軌道問題,而作為管理者的Amtrak則敦促合作方升級安全防範系統。來看報導。

根據官方數據,長島鐵路1月份整體準點率僅有83.9%,創20多年來的最差紀錄。

長島鐵路主席Patrick Nowakowski總結二大原因,一是極冷天氣對鐵軌的損傷;二是軌道垃圾、特別是樹葉造成的滑軌事故。

為此,長島鐵路今天(2月20日)推出了一項改進方案,希望通過引入新技術提升軌道等基礎設施防災害氣候的能力,提高問題響應速度及改善與乘客的溝通。另外,計畫在每個站台都安裝上火車進站倒計時屏幕。同時,也在考慮增加站台的人工服務。

具體而言:

寒冷天氣導致鐵軌損傷——增加軌道加熱器、保暖罩及更多的除冰設備;

殘留在軌道上的樹葉等垃圾導致滑軌——需要更好的清潔工作,及滑軌後能更快的恢復運營。

這一邊,Amtrak宣布賓州車站的基礎設施更新按計畫正常進行,今年會更換兩條鐵軌和三個岔路口。

另外,在近期幾次嚴重脫軌事故後,Amtrak首席執行官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日前決定,將停止列車或軌道的合作運營,如果合同方在今年年底(2018年12月31日)前沒有啟用「列車主動安全控制系統」(Positive Train Controlsystems,簡稱PTC)。一旦實施,對於往來與紐約和新澤西春頓(Trenton)的新澤西捷運NJ Transit將產生巨大影響。新澤西捷運表示會盡快更新技術。

新唐人電視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