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復仇震動全國 網曝張扣扣現場說了兩句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中國大年三十,陝西省漢中市新集鎮王坪村發生一起震動全國的血案,當地一家三名男子,被曾任特種兵的男子張扣扣殺死。消息稱,兇手張扣扣係為母報仇,殺人後,張扣扣現場說了兩句話。

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警方日前發佈通報稱,2月15日12時20分許,漢中市南鄭區新集鎮王坪村14組發生一起殺人案,造成2人當場死亡、1人重傷搶救無效死亡。經初步偵查,張扣扣,又名張小波有重大嫌疑。

2月17日上午,張扣扣投案自首。

現年35歲的張扣扣據稱曾是一名特種兵,退伍多年。

據多家媒體報導說,中國大年三十中午(15日),家住陝西漢中市南鄭區的王自新一家,剛掃墓回到家,張扣扣突然闖入王家,先將王的大兒子王校軍用利刀割喉殺死,隨後又開槍將小兒子、39歲的王正軍殺死,最後,用利刀狂桶王自新數刀,把他踢入池塘。

當地網民說,當地村民目擊張扣扣行兇過程,但看到他手裡拿着手槍,沒人敢上前阻止,張扣扣對着村民說:「誰也別攔,我只殺他們」。

為母報仇後,張扣扣沒有逃跑,去母親墳前告訴母親事發經過,然後去銀行取錢時,被人認出,他說:「別害怕我只是來取錢。」然後,去吃了一碗麵皮後,去了他所在地新集派出所自首。

當地網民說,看看照片上張扣扣那一份坦然,20多年的仇,終於報了……換做是誰,心裏都不好受……

當地民眾介紹,張王兩家的恩怨發生在22年前。當時,張家與王家因地基發生衝突,張母被王家三兒子用板凳打死。王家花錢疏通關係,未獲刑事處分。

張扣扣是獨子,1996年他只有13歲,他的母親被砸死後,他一直跟着父親生活。父親務農,因家庭貧困,張父並未再婚。

2001年,張扣扣應徵入伍,在新疆服役兩年,還當上特種兵,2003年複員回家,無正當職業。此後幾年,張扣扣曾外出務工。2017年底,才回到家鄉。沒想竟然是回鄉報仇。

張扣扣殺了姓王家三個男子,沒有殺仇家婦孺和村民。王家老大是當地一小官吏,當時張扣扣母親被打死,是他一手遮天蔽日埋下今天的苦果。

當地村民說,張扣扣在民眾心中是條漢子,愛憎分明,這次殺仇家三人,用汽油燒了仇家大兒子的車,臨走時,告訴村民等下把火滅一下,不要燒到別人家的車。

對於此血案,還有漢中民眾補充說:王家三兒子打死兇手母親時20出頭,但花錢把年齡改成了未滿18,所以逃過了法律制裁;死者這一家人在當地屬於一霸,兇手殺死三人後,村裡人都拍手稱快,最後聯名上書要求不要判死刑。

此外,王家二兒子因為值班逃過一劫,當時是公安局把他重點保護起來了,所以張扣扣沒能把他一起殺;最後張扣扣去自首了。

血案發生後,網上輿論幾乎一面倒地力挺特種兵復仇者張扣扣。對此,有觀點認為,當年誰收了王家的錢替王家擋事,這人比王家人更該死……因為這種人的存在,害的不是一家兩家,可能是幾十上百家,幾百上千家。

也有觀點認為,最大的悲劇是,即便是正義的復仇,也不能改變他是一個殺人犯的事實。只是為了讓殺人犯獲得應有的懲罰,讓一個13歲的孩子變成一個滿心復仇之情的殺人犯,何其悲哀,如果當年的殺人犯獲得了應有的懲罰,張扣扣的人生想必就會是完全不同的軌跡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