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 韓國:4月前公布計劃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今年的美韓聯合軍演因平昌冬奧會而被推遲。週二,韓國國防部表示,將在4月之前宣布今年的軍演計劃,目前正在推進有關會談。

韓國國防部週二表示,今年美韓聯合軍演計劃,將在4月之前公布。

此前,美韓兩國決定將定期舉行聯合軍演,但因為恰逢平昌舉辦冬奧會,美韓決定將軍演推遲到3月18日冬奧會和殘奧會結束之後。

朝鮮因此同意與韓國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正式會談,並出席平昌冬奧會。兩國希望韓朝會談,以及雙方在冬奧會期間的接觸,有助於緩和朝核問題僵局。

韓國統一部表示,目前關於軍演的談判正在推進。

韓國統一部長趙明均:「我知道,談判正在朝著舉行演習的方向推進。」

美韓軍演通常在每年3月和4月舉行,被認為旨在展示軍力,威懾朝鮮

朝核問題上,川普政府對與朝鮮對話持開放態度。但同時,也奉行對平壤極限施壓政策。

朝鮮本月曾聲稱,如果今年美韓又舉行聯合軍演,它不會「視而不見」。

外界預計,冬奧會結束後,朝鮮可能開始新一輪核導挑釁,半島也將進入新的高危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