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F-16戰機疑引擎起火 急拋2個副油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美軍部署在日本青森三澤基地的一架F-16戰機,20日上午起飛後疑引擎起火,在附近的湖泊上空拋棄2個副油箱,約3分鐘後返回三澤基地。日本防衛省正進一步確認意外詳細狀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據美軍說法,這架在上午8時39分起飛的F-16,起飛後不久發生發動機起火意外,在三澤基地北方的小川原湖上空拋棄2個外掛副油箱,並在8時42分返回基地。

至於為何拋棄副油箱,小野寺五典說,可能是為了安全起見才拋棄。並稱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受傷或受到影響。並將聽取美軍方面的說明,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如何防止再出現類似意外。

相關視頻:

另據小川原湖漁會表示,副油箱掉落的區域應是在湖的南側,當時有5到6艘漁船正在作業,暫未聽說有人受傷。

小川原湖是日本國內第11大湖泊,擁有豐富漁獲,為觀光熱點。事發當時在湖上作業的目擊漁夫說,戰機離他們100公尺處,發出很大聲響,隨即就不知掉下什麼東西,濺起大量水花,為防意外,他們提早結束作業。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