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新年舞龍舞獅 中國新年影響漸大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再來看在休斯頓的新年活動,一家位於糖城的超市,則是舉辦了慶祝新年活動,為海外華人,帶來了熱鬧的新年氣氛。

武術是中國人強身健體所用,因中華武術的獨特性,在海外,他已成為中國人的象徵。家樂超市的慶新年活動中,首先進行的就是武術表演。武術愛好者們使用著自己喜愛的武器,演藝著他們心目中的中華武術風範。這其中甚至有西方人。

近年來,中國新年在海外影響力逐漸擴大,許多國家和地區把中國新年列為了法定假日。在今年底餓中國新年裡,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特蕾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世界銀行行長金墉等世界政要也對華人表達了新年祝賀。

接下來表演的是傳統節目舞龍和舞獅。廣場舞龍是一種祥瑞的徵兆。晃動的獅子走入店鋪,也象徵著以後的生意興隆。

中國新年傳統裡,今年是戊戌年狗年。狗,象徵著忠誠與信任。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