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來最嚴重流感 專家教您如何保護自己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報告顯示,目前,美國正在經歷近十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而今年,也剛好是「西班牙流感」大爆發一百週年,但至今仍未研發出100%,可以完全治癒流感的藥物,也不禁令人唏噓。醫生表示,除了注射疫苗,平常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也是預防流感的重要方式。

近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報告公布,今年的流感季節是自2009年爆發的豬流感以來,最嚴重的流感季節,從2017年10月至今,導致84名兒童喪生。

今年,正值1918年「西班牙流感」(Spanish Flu)爆發一百週年,醫學界人士也感嘆,至今仍然沒有百分百治癒流感的藥物。

紐約大學溫斯洛普醫院外科醫生Michael Castellano:「新聞今天還在報導流感疫情,真是不可思議,百年後,流感病毒還是這麼猖獗。」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剛結束,醫療、藥物欠缺,全球至少5千萬人死於西班牙流感。

美國第一次世界大戰百年委員會主席Libby O’Connell:「在一戰過後,大約57,000名美國軍人死於西班牙流感,男性居多、女性也有。今天,我們希望大家能認識到流感的可怕。」

專家提醒,注意個人衛生能有效預防流感。

紐約大學溫斯洛普醫院外科醫生Michael Castellano:「首先,一定要有常識,要勤洗手。小心那些咳嗽的人,生病了就待在家裡。保持健康的身體,營養均衡,應該去注射疫苗,這是預防流感的方法之一,即使不是100%有效,但至少能減少一些症狀。」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證實,截止2月10日,新增18,716例流感個案,至今累積流感個案超過17萬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