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虎罕見成流毒 傳搞「南海宣言」激怒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中共廣東官方日前突然專門部署肅清兩隻副部級老虎——萬慶良李嘉的「流毒」。網上未經證實的消息稱,萬慶良和李嘉都與令計劃關係密切,曾召集一眾廣東高官簽訂攻守同盟,習近平得知後大怒。

北京時間2月19日,海外推特「自由部落」推文稱,習近平最近批示廣東省要肅清「李萬餘毒」。李是原珠海市委書記李嘉,萬是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兩人都出身於共青團,與令計劃關係密切,曾經邀集省內十二個高官聚餐,簽暑了一份共同進退的政治協議書,號稱「南海宣言」。

推文說,李、萬二人不滿共青團出身的官員被邊緣化,因此拉攏這些人搞攻守同盟。習得知此事,勃然大怒,下令追查到底。

有網友懷疑消息是否真實。「自由部落」回復稱:「我直接從內部得知這個消息,百分之百可信。」

此前有分析稱,所謂「團派」有團無派,共青團出身的官員要想晉升高位,必須攀上某個政治派系。中共十八大前被重用的共青團官員,多是爬上了江派的賊船。比如前中辦主任令計劃,雖然曾是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但有消息稱令家和江澤民家族頗有淵源,令計劃是江澤民安插在胡錦濤身邊的內奸。

另外,共青團系統隸屬於中共「群團工作」範疇,此前由江派常委劉雲山主管。在劉的指使下,經常配合中宣系統,給習近平攪局。有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多次痛批共青團、將共青團官員邊緣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李嘉與萬慶良也都出身於共青團,2000年到2003年間曾在共青團廣東省委共事3年,前者為副書記,後者為書記。在此期間,江派李長春和張德江先後主政廣東。李、萬被指是江派「廣東幫」人馬。

有消息指,萬慶良主政揭陽時曾借發展石化業,搭上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李嘉則通過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搭上令計劃,被快速提升至副部級。

2014年6月,廣東省委前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被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廣東「首虎」,2016年9月被判終身監禁。而同為廣東省委前常委的珠海市委書記李嘉,2016年3月落馬,2018年1月被判刑13年,成為中共十九大後首個被判刑的老虎。

早在去年11月,廣東官場就曾有「肅清朱明國、萬慶良、李嘉、劉志庚等人流毒影響」的提法,但並沒有將李、萬二人單獨列出。

今年1月初,在李嘉被判刑前夕,新上任的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開始提出「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等的流毒影響」,反對「搞政治陰謀、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圈子文化」。

2月6日開始,廣州市紀委、廣東省政府、廣東省公安廳,以及李、萬曾任職的梅州市官場都接連召開會議,部署「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流毒影響」。

由此看來,「自由部落」的上述爆料,似乎並非空穴來風。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