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川普訪華起衝突 中國安保被按倒在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美國總統無論到哪裡,都有軍事隨從替他提着一個黑色公事包,以備他在緊急情況下授權美軍發動核武攻擊。美媒18日爆料,川普(特朗普)總統去年訪華期間,因攜帶核密碼箱的軍事助理被中共安保攔下,白宮特勤人員將中共安保按倒在地。

總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維引述Axios網站2月18日報導稱,2017年11月9日,川普總統訪華期間,在北京大會堂,白宮官員曾跟中共安保人員發生暫短的肢體衝突。

Axios網站「獨家報導」說,當時一位攜帶有美國核彈發射電鈕的手提箱(外號「football」)的白宮官員,跟隨川普總統進入北京大會堂時,被中共安保攔下。這名白宮官員是一名軍事助理。

報導說,按照規定,無論總統身在何處,這名攜帶核密碼箱的軍事助理,必須時時刻刻跟隨。與這位軍事助理一同隨行總統的還有一位白宮醫生。

這名白宮軍事助理被攔下後,一位美國官員趕忙報告了毗鄰廳的白宮辦公廳主任(即白宮管家)凱利(John Kelly),凱利馬上趕了過去,走到提箱官員前,讓他繼續前行,告訴這名軍事助理及周圍美國官員「我們進去」(we are moving in)。

當時,有中共安保人員立即上來抓住凱利的胳膊,隨後,美國特勤人員上前抓住了這名中共安保人員,將其按倒在地。

報導說,雙方當肢體衝突發生在轉瞬間,中方人員沒有碰到手提箱,之後北京安保方面的負責人向美方道歉。美國官員當時還被告知對此不要對外聲張。

川普總統於2017年11月8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了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

據稱,川普總統訪問亞洲之行,他的軍事隨從替他提着一個神秘的黑色公事包,這個被暱稱為「足球」(football)的公事包,約20公斤重。只要川普離開白宮的指揮中心,無論是在飛機、汽車或電梯裡,他的軍事隨從都會替他提着這個公事包,與他形影不離。

2016年12月,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前副總統迪克•切尼(Dick Cheney)曾在接受採訪時說:「50年來,每時每刻,每天24小時,美國總統後面都跟着一名軍事助手,此人攜帶一枚足球,裏面包含着總統在美國遭到核攻擊時將使用、並被授權使用的核密碼。」

報導說,美國總統可以發動那種世人從未見過的毀滅性攻擊。他不必與任何人商量。他不必知會國會。他不需要和法庭商量。

前白宮軍事辦公室(White House Military Office)主任古利(Bill Gulley)介紹說,這個神秘公事包裡面,沒有可啟動核武的紅色按鈕,只有4種物品:一張印有確認密碼的索引卡;一本75頁的黑色的書,裡面以黑色和紅色油墨印上報復性核武攻擊的選項;另一本黑色的書,列有總統可避難的機密地點;一個文件夾,內有10頁的說明書,說明如何使用緊急廣播系統(Emergency Broadcast System)。

有時候,這個公事包還會露出一截天線,所以它裏面可能也有通訊設備。

川普總統曾說,當他拿到國家核武器庫密碼的那一刻「在某種程度上令人感到害怕」。據稱,川普透過此公事包可將朝鮮瞬間夷為平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