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教堂驚傳槍擊案 槍手遭擊斃IS認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俄羅斯北高加索地區的達吉斯坦一間教堂,18日遭一名極端分子攻擊,造成5名婦女身亡及數人受傷。20多歲的槍手已被警方擊斃。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宣稱犯案。

俄羅斯塔斯社(TASS)引述當地衛生單位消息稱,一名男子18日在俄國南部的達吉斯坦(Dagestan)的吉茲亞爾(Kizlyar)鎮,朝離開教堂的人群開火,造成5死5傷。該市位於與車臣共和國接壤地區,人口約5萬,主要是穆斯林人。

塔斯社稱,槍手被在附近執勤的警察擊斃。槍手為達吉斯坦當地一名22歲男子,身上除了狩獵用步槍、子彈還有一把刀。初步報告指出5名罹難者皆為婦女,傷者包括至少2名當地安全人員及2名婦人。

今日俄羅斯(RT)報導稱,事發後,吉茲亞爾市市長舒瓦洛夫表示,當天約30名市民在參加完謝肉節活動後走出教堂時遭遇槍擊,槍響後民眾迅速跑回教堂並關上大門。

舒瓦洛夫表示,槍擊案發生後,該市所有教堂附近都已加強保安。據報,槍手施襲前曾呼叫伊斯蘭口號。另一方面,伊斯蘭國組織(IS)也宣稱襲擊是其所為。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