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 《意外》一舉拿下5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被視為奧斯卡風向球之一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18日在倫敦舉行第71屆頒獎典禮,由描述一位心碎母親,替女兒聲討正義的《意外》一舉拿下最佳影片、女主角、男配角、傑出英國電影與最佳原創劇本共5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

因金牌製片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在好萊塢餘波盪漾,近來美國頒獎典禮紅毯可見黑衣抗議,響應「#我也是」(#MeToo)和「時間到了」(Time’s Up)反性騷運動。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今年也響應好萊塢「Time’s Up」反性暴力的女性自覺活動,比照金球獎請與會來賓身著黑衣以行動支持,包含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小珍妮佛」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都以黑色禮服走上紅毯。

以《意外》榮登影后的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身穿黑底印花禮服,上台領獎致詞時自嘲:「我在合群這方面有點困難,但我想要你們知道我完全支持今晚身穿黑衣的女性。」

《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劇情描述一位心碎母親,替她遭姦殺的女兒聲討正義。導演兼編劇馬丁麥多納(Martin McDonagh)受獎時說:「我們的電影在許多面向上充滿希望,但也是部表達憤怒的電影。」

「就我們今年所見,有時憤怒是唯一讓人們傾聽並做出改變的方式,因此我們很高興BAFTA有意識到這點。」


《意外》導演兼編劇馬丁麥多納(中)。(BEN STANSALL/AFP/Getty Images)


另外,入圍最多獎項的奇幻愛情電影「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12項提名中只拿下3項,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榮獲最佳導演獎,配樂大師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拿下他的第3座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抱回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製作設計獎也由本片抱走。

「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則抱回兩座獎,片中飾演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榮獲最佳男主角,本屆金球獎影帝也由他奪下,3月4日問鼎奧斯卡氣勢如虹。

在「最黑暗的時刻」飾演邱吉爾的蓋瑞歐德曼(圖)榮獲最佳男主角。(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意外》(Missouri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傑出英國電影:《意外》
最佳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水底情深》
最佳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意外》
最佳男主角: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Alison Jenney)╱《老娘叫譚雅》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意外》
最佳外語片:《下女的誘惑》
最佳動畫片:《可可夜總會》
最佳新人獎:丹尼爾卡盧亞


安潔莉娜裘莉 (Jeff Spicer/Jeff Spicer/Getty Images)


珍妮佛勞倫斯(Jeff Spicer/Jeff Spicer/Getty Images)


瑪格羅比(Jeff Spicer/Jeff Spicer/Getty Images)


響應好萊塢「Time’s Up」反性暴力的女性自覺活動,珍妮佛勞倫斯、安潔莉娜裘莉、瑪格羅比(由左至右)都以黑色禮服走上紅毯。(Jeff Spicer/Jeff Spicer/Getty Images、合成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