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載65人客機墜山區 遇暴風雪搜救隊無法靠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伊朗一架載有65人的客機,18日在薩格洛斯山區失蹤。因暴風雪讓救援隊伍無法展開救援工作,當晚已暫停搜救。不過,5架直升機仍保持戒備狀態,一旦天氣好轉立即恢復搜救。

伊朗阿塞曼航空公司的一架國内航班,2月18日早8時,從伊朗首都德黑蘭的「梅赫拉巴德」(Mehrabad)機場,飛往西南部城市亞蘇季(Yasuj),起飛後約45分鐘從雷達上消失,在伊朗中部的山區薩格洛斯山區(Zagros)的迪納山(Dena)墜毀。這座山有40處山峰高度超過4000米。

國營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18日晚報導,當局宣佈因風勢加劇、雨雪交加且天色黑暗,救援隊伍很難抵達高海拔地區,所以搜救行動已暫停。但5架直升機保持戒備狀態,一旦天氣好轉即能恢復搜救。

航空公司發言人稱,失事客機載有6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恐全部遇難。不過,有一名男子因錯過這班飛機,幸運逃過一劫,但他為失事客機上的人擔心。塔布納克新聞網(Tabnak)網站刊出這名男子未使用的機票。這也使得機上乘客人數減至59人。

由於墜機地點大雪和濃霧彌漫,救援直升機無法著陸,使得搜救行動極爲困難。救難小組仍無法找到殘骸。

塔巴泰白告訴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我們仍然未能到達墜機地點,因此我們無法精確和明確證實所有乘客都已喪生。」

部分隸屬歐洲空中巴士公司(Airbus)的ATR公司正在調查該墜機事件的詳情。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命令運輸部,成立危機小組調查這起空難並協助搜救行動。


伊朗一架機上載有65人的客機,18日在薩格洛斯山區失蹤。圖為人們在機場附近等候消息。(ATTA KENARE/AFP/Getty Images)


伊朗過去數十年傳過多起空難意外,因國際經濟制裁,伊朗的民航業者採購不了西方國家生產的新型客機,國內航空業者機隊老舊,難以維修和更新。這架ATR-72型雙發動機螺旋槳飛機已服役25年。據伊朗通訊社報導,阿塞曼航空的機隊中至少有3架ATR-72型螺旋槳飛機,都是1990年代初期出廠的。

這是伊朗最近幾個月來第3起重大災難。去年11月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發生強震,造成至少620人遇難;上個月一艘油輪在中國海岸外發生撞船事故,30名伊朗船員罹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伊朗客機失事 機上66人恐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