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惠忠神父成首位中華民國外籍人士 台北經文處徐大使探訪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經文處徐大使儷文於2月13日代表台灣政府在新春前夕前往位於紐約上州之瑪利諾外方傳教會總修會安養院探訪甘惠忠神父(Fr. Brendan M. O’ Connell),感謝他在台灣為學習遲緩及身心障礙孩童奉獻長達54年,並致贈台灣蝴蝶蘭向神父賀年。甘神父為台灣國籍法修正後取得身分證的第一位外籍人士,曾在106年中華民國國慶慶祝大會領唱國歌。

甘神父說,他在去年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真正的台灣人,他感謝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在擔任台南市長任內給予他及伯利恆基金會的大力協助。甘惠忠神父表示,他去年返回總修會安養院靜養後身體狀況逐漸好轉,如果情況許可,希望近日能夠順利返回台南參加2月28日他生日當天舉辦之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落成祝聖祈福禮,完成他的心願。

甘惠忠神父為財團法人天主教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長年致力幫助台灣學習遲緩及身心障礙孩童,為了讓更多特殊兒童獲得妥善照顧,推動興建「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


紐約經文處徐儷文大使(後)前往紐約奧西寧之瑪利諾會紐約總修會安養院探望甘惠忠神父(前)。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