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墨西哥官員強震勘災 搭機墜毀釀近30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墨西哥南部16日(週五)發生里氏規模7.2級強震,震動首都墨西哥市的建築物。首都和南部地區,有將近100萬的家庭和商家停電。在尚未傳出重大的傷亡報告之際,卻有官員搭乘軍用直升機巡視地震災區時,竟失事墜地,釀成地面14人喪命,另有十幾人受傷。

這起規模7.2強震於16日下午5時39分(格林威治時間23時39分)發生,震源深度24.7公里。

距離震中最近的瓦哈卡(Oaxaca)在一陣天搖地動後,人們恐慌的紛紛跑到了戶外。首都墨西哥市,隨著地震警報響起,高樓大廈晃動了一分多鐘,造成大規模停電。

這起強震本身造成許多建築物受損,但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不過,墨西哥內政部長納瓦瑞提(Alfonso Navarrete)和瓦哈卡州(Oaxaca)州長穆拉(Alejandro Murat)17日搭乘UH-60軍用直升機前往震央視察途中,在距離震央約37公里的西南部城鎮皮諾特帕德唐路易斯(Pinotepa de Don Luis)不明原因的緊急迫降後,竟撞上一輛廂型車。


2018年2月17日,墨西哥官員搭乘軍用直升機巡視地震災區時,竟失事墜地,釀成地面至少14人喪命。(MARIO VAZQU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2月17日,墨西哥官員搭乘軍用直升機巡視地震災區時,竟失事墜地,釀成地面至少14人喪命。(PATRICIA CASTELLANOS/AFP/Getty Images)

稍早消息報導,事件造成地面上至少13人喪命,另有15人受傷,但直升機上兩位高官未受傷。死者中有5名女子、4名男子和3名小孩,另1名受害人於送醫途中不治。

據悉,不少死者顯然是在準備迎接官員時,不幸遇難。

有目擊者說,當時村落因地震停電,直升機降落時地面一片漆黑,在空中盤旋數圈,掀起巨大煙塵,使能見度更差。直升機上隨行採訪的記者說,直升機突然發出巨大噪音,冒出大量煙塵後墜落。據稱,直升機駕駛是在即將著陸時失控。

事後,納瓦瑞提告訴特萊維薩電視台(Televisa TV),直升機駕駛在準備降落時,離地面約40公尺處失控。他又說,直升機上部分乘客受傷。

內政部隨後也表示,鄰近城鎮聖地牙哥賈米特派克(Santiago Jamiltepec)約50棟房舍受損,鎮公所和教堂也受損,但無人因地震罹難。瓦哈卡州當局已設立收容所收容災民,並動員約6000名軍警協助應變。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鏈接: 墨西哥7.2級強震 勘災墜機造成兩人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