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陝西恐怖血案 特種兵回鄉復仇連殺三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陝西省漢中市在年三十晚發生血案,當地一家三名男子,被曾任特種兵的男子張扣扣殺死。17日,嫌犯張扣扣已經投案自首。據稱,該案涉及22年前的復仇殺人,且與中共官員的徇私枉法有關。

多家媒體17日報導,年三十中午,家住陝西漢中市南鄭區的王自新一家,剛掃墓回到家,正準備團年飯時,曾當特種兵張扣扣突然闖入王家,先將王的大兒子、47歲的王校軍用利刀割喉殺死,隨後又開槍將小兒子、39歲的王正軍殺死,最後用利刀狂桶王自新數刀,把他踢入池塘。

報導說,當地村民目擊行兇過程,但看到張扣扣手裡拿着手槍,沒人敢上前阻止,張對着村民大喊:「與你們無關,我只殺他們!」之後,逃離現場,王家的婦孺沒有被襲擊。

2月15日,漢中市南鄭縣公安局發布通告稱,當天中午12點20分左右,當地有三人被殺,其中兩人當場死亡,一人送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

網上流傳一段現場視頻,在一條並不十分寬敞的鄉村路邊上,有兩具屍首倒在血泊中,另有一輛疑跟殺人案有關的小轎車,車身右後破損嚴重,車窗玻璃也嚴重破損。

當地警方在微博上稱,警方於17日把張扣扣拘捕。不過,多方消息稱,張扣扣是投案自首。

當地民眾稱,張王兩家的恩怨發生在22年前。當年因為地基問題,兩家發生衝突,張扣扣的弟弟被打死,因為中共官員貪污腐敗,王家拿錢擺平了事件,王家沒人負刑責。

隨後幾年裡,張、王兩家繼續出現爭執,後來,張扣扣去當兵,還當上特種兵,退伍後音訊全無,沒想到此次出現,竟然是回家報仇。

對此,有人指出,如果當時司法部門能夠公正處理兩家的糾紛,做好死者家屬的善後工作,也不會釀成現在三名男子被殺的血案。也有不少人稱,共產黨幾十年統治下的中國,已經是叢林社會,不少人有冤難訴,絕望之下採取這種仇殺的極端做法。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