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職球明星:讓神回到我們的校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面對幾天前發生在佛州高中的槍擊血案,美國前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球員布魯爾(Jack Brewer)表示,現代美國學生的生活被社交媒體和流行音樂充斥,他們的思想「被帶走了」。他說,「讓神回到我們的校園」,為學生教育提供新的「基石」。

美國佛州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週三(2月14日)發生慘案,之前因紀律問題被該校開除的19歲男生克魯茲(Nikolas Cruz)手持AR-15自動步槍,在校園內掃射,造成至少17人死亡、10餘人受傷。

據美媒報導,克魯茲的母親去年因肺病去世後,他一直寄宿在朋友家中,心情和狀態曾十分糟糕。

布魯爾集團首席執行官、前國家橄欖球聯盟球星布魯爾週四對福克斯新聞說:「這些孩子需要祈禱。除了社交媒體和帶走他們思想的那些(流行)音樂,他們需要新的教育平台和基礎……20多年前在我成長的時代,沒有這些(校園槍擊案的)問題。」

布魯爾表示,美國公立學校需要「讓神回到我們的校園」,需要更加重視道德和信仰在學生教育中的地位。

現年39歲的布魯爾曾在NFL擔任職業球員。在Grapevine高中讀書時,他是一名優秀生、州運動員並在橄欖球比賽中擔任出色的傳球手。

週三的慘案發生在Parkland,這裡也是布魯爾的孩子就讀的社區。他提議,針對校園槍擊案的問題,學校應為校警配備武器,以保護學生及教師的安全。

布魯爾說,失業的退役軍人恰好能夠有效擔當這個角色,「但不清楚這將為學校增加多大的開支」。

也有人提議,美國教師應配備槍枝和懂得如何使用,以應對緊急情況的發生。

《紐約時報》報導,據一家跟蹤校園槍擊案的非營利組織的統計,自2012年桑迪胡克(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小學發生槍案後,美國又有273所學校發生槍案,造成430多人被槍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佛州校園案發生後表示,跡象表明槍手有精神問題,「鄰居和同學知道他是嚴重問題人物。面對這種情況,請(民眾)務必始終要向當局報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