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大選 13俄國人遭訴 無美國人參與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2月16日,美國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起訴了多名俄國個人和公司,因為他們干預了美國大選。但司法部明確指出,沒有美國人與他們同謀,他們的干預也沒有改變2016大選結果。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起訴書指控13個俄羅斯人,還有3家俄羅斯公司,觸犯了聯邦法律。他們試圖干預美國政治系統,包括2016年大選。」

週五,這份37頁的起訴書,由一個在華府的聯邦大陪審團提出,是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調查的一部分,也是他首次對俄羅斯人提出起訴。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指出,起訴書上的俄羅斯被告,意在對美國發動所謂「信息戰」。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起訴書中指控的那些俄羅斯陰謀家,想要在美國製造間隔,破壞公眾對民主的信心。我們必不能讓他們得逞。」

羅森斯坦並透露,他們也矇蔽了一些美國人參與網絡推廣活動,甚至政治集會。但是這些美國人並不知情,也沒有觸犯法律。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起訴書中沒有指控,任何美國人是他們非法活動的已知參與者。起訴書中也沒有指控,這項非法活動改變了2016大選結果。」

前川普總統助理Sebastian Gorka:「這顯然是個好消息,對那些相信從來沒有俄羅斯共謀的人,無論川普選戰還是川普政府。」

專家強調,通俄門調查從去年5月開始到現在,沒有任何一項指控有關川普。

前川普總統助理Sebastian Gorka:「事實是,俄羅斯和前蘇聯,幾十年來一直干預別國選舉。根本不是什麼川普與俄羅斯的共謀。」

川普也發推文說:「俄羅斯從2014年開始,就啟動了反美活動,比我宣布參選總統早了很久。俄羅斯干預沒有影響大選結果。川普選戰沒做錯任何事,我們沒有共謀!」

川普多次強調,有關「川普選戰與俄羅斯共謀2016大選」的調查與宣傳,是對他的「政治迫害」。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