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撞鐘祈福 藍綠政要首次同台守歲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年特地撥冗參與,法鼓山連續12年舉辦的「除夕撞鐘祈福法會」,並首度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守歲,為全民祈願,也特別為花蓮強震的受災戶及罹難者祈福。

除夕撞鐘祈福法會司儀:「圓滿108響。」

法鼓山為送舊迎新,舉辦除夕撞鐘108響祈福活動,今年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到場,為全民祈願,也特別為花蓮強震的受災戶及罹難者祈福,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2018年要全國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總統蔡英文:「家宅永安,這是我今天要給台灣的祝福語,在這裡我要祝福全國家家戶戶,幸福平安,2018我們要一樣的努力,要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

馬英九則祝福大家,身心健康、平安幸福、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吳敦義與賴清德則不約而同的提到,期盼兩岸關係漸入佳境。而之前蔡英文和馬英九都會錯開現身撞鐘,今年同台守歲,也讓外界解讀,和解意味濃厚。

總統蔡英文:「我們要在一次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為台灣的平安與祥和,共同來祝禱,沒有台灣人無法度過的難關,面對挑戰台灣人不僅不會怯弱,還會團結起來,變得更堅強。」

蔡英文表示,今年除夕敲鐘的主題是「平安無事」,她相信此時此刻,所有台灣人對於「平安無事」這四個字,都有深刻的感受,上星期花蓮發生強震,朝野不分黨派,投入救災工作,民間各界也紛紛出錢出力,對受災民眾伸出溫暖的雙手,這些善行,都令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庭鋒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